其實,這個世界大多數人都是瘋的,
我可不要當那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傻子,
那太孤獨,太寂寞了,
我能愚蠢到混進眾人裡不會被發現,
我可以當一盤散沙裡的一粒沙,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太累了
我有當那樣的人的膽識和能力,
卻安於當個墮落自欺的人類。

是啊,我是個很想當人類的外星人,
我明明不一樣,卻一直以為自己和大家一樣,
不,我可以和大家一樣的!
我可以像人們一樣造作虛偽的,
我可以像人們一樣粉飾太平的,
等等我,
讓我拋開我的良知,
讓我挖空我的雙眼,
讓我摒棄我的人性。

呃~,
為什麼你們人類可以沒有人性卻還是人類呢?
這樣的問法是不是又會被發現我的馬庫拉星血統了?

當人類好難。
難到我好想立刻回馬庫拉星。

馬庫拉星上所有的馬庫拉都是如此的馬庫拉,
我們馬庫拉對其他馬庫拉都是如此的馬庫拉,
如果我的馬庫拉不要為了馬庫拉而離開馬庫拉星那該多好。

我好想念我的馬庫拉們,
想起在馬庫拉星的一切一切,
當一切都是馬庫拉的時候,
其實就沒有這個馬庫拉或那個馬庫拉的差別了,
所以每個馬庫拉都能活得很馬庫拉。

PS:
馬庫拉星語連發,一直很想用馬庫拉語寫個東西,Well,終於寫了半首,還好只有半首,因為究竟有翻譯的困難在,我的朋友雖多數是外星人,卻分別有不同的外星母語。呃…你們想撇清,不想承認自己是外星人嗎? 看看人類的醜態,你們還這麼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