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
###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但是如果遇到希望你知道怎麼做」單元 ###

Q1: 如果護照被偷應該怎麼處理?
首先,應該找出當地警察局的電話、地址;
然後,打電話到台灣駐當地辦事處,詢問在當地的處理辦法;
再到警察局報案,並索取報案紀錄,這個很重要,很多單位都會要求你提出這個証明。

以我遇到的情況為例,台灣駐英國處事處的電話是(44-20) 78812650 (44為國碼,在英國當地打且為020-7881-2650);急難救助 : 英國境內直撥:07768-938765
(網站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865&ctNode=56&mp=1

據辦事處小姐說,通常因為被扒而需重新辦護照需要五個工作天;所需要的東西為:能証明身份的台灣証件 (我用健保卡)、兩張照片、報案紀錄及填寫申請表格 。




Q2: 如果在第三地 (非母國、也非旅行中國)留學中,需要辦留學簽証才能回到第三地?
首先,要先和自己學校的國際學生事務中心聯絡,請他們重新處理並寄出I20 (建議一直和該中心人員保持聯絡,因為萬一有什麼問題可以一直請教對方)。

先找該大使館網站,找出當地辦簽証所需要的文件、要準備的東西(因為不是每個國家都一樣);
然後和該大使館聯絡如果是護照遺失的情況是否處理方式相同;
再來就是重新提出申請,請求面試及重發簽証。

以我的情況為例,在英國申請美簽。
1)大致需要的文件與在台申請美簽相同 (DS156、DS158、I20、護照或照片一張)
http://london.usembassy.gov/cons_new/visa/niv/fapply.html
2)不過請注意,如果已付過SEVIS費用,是不必再重付的,可以寫e-mail到fmjfee.sevis@dhs.gov ,給他們你的SEVIS號碼,請他們再重新寄一張電子檔收據給你。(回信速度頗快)
3)再來就是打電話到貴死人不償命的面試預約專線:09042-450100 (一分鐘1.2英磅,合台幣約72塊,預約完大概也花了台幣一千塊了)
要告知以下資料:1) Your name & address; 2)Place & date of birth; 3)Passport nationality & number; 4) An email address. The appointment letter and receipt for payment of the MRV application fee are sent by email; 5)Informaton on the type of visa for which you are applying. They must also be able to confirm to the operator that you are in possession of the documents required to apply for the visa; i.e. an I-20, DS-2019, I-797A or B 
(網址http://london.usembassy.gov/cons_new/visa/niv/fee.html )
(PS:千萬不要以為英國人不用簽証就以為他們人不會像台北那麼多人,我就是犯了這個錯。)

4) 再來就是面試。
5) 更漫長地是等待簽証寄來。美簽網站上寫的:工作天是五天,郵寄是兩天。




如果您需要的是美簽,那希望您的運氣比我好一些。

美國駐英大使館擺明是不給問的,所以就算到大使館想問些資料也沒辦法,因為戒備森嚴(外面的警衛是配長槍的,又長得一幅很想拿幾個路人來當靶子打打看的樣子),就算問在外面檢查受面試者的証件的小姐,她也是要我打電話去上述的付費電話問。

在這裡提供一些我得到的資訊,如果你遇到像我一樣的情況,明明趕著想辦好簽証,但是面試時間卻排不上,還要等個快20天的話,那你可以寫e-mail到LondonConsular@state.gov ; subject 要寫上RHL242 (這可是我花了一千六百元台幣才得到的訊息呢~ !!!),我寫了以後有善意回應,不過花了大概半天的時間才回我(我晚上六點寫,他們大概下午二點多回我,即使如此我還是心存感激)。

如果要查簽証辦理的情況的話,也是寫e-mail給LondonConsular@state.gov,然後subject 要寫上RHL691,不過這次我寫了完全沒有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美簽本來就不准查辦理進度。

(PS: 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定期換代號,究竟美國駐英大使館裡到底在做什麼? 對我而言完全都是謎,這不是玩笑話,我很認真地這樣覺得)

又,郵寄單位Secure Mail Service的電話也是超貴,大概也是70、80 pen一分鐘的價錢,他們還動不動就要讓人等很久,而且也沒有tracking number讓人網路上查詢;所以我建議如果不是要馬上知道答案的話,可以用它網站上的e-mail查詢,他們會回信,回信速度算快(半小時之內),不過他回信內容也建議大家用打電話查的。http://www.securemail.co.uk/sms/embassyservices/default.asp (其網站有關美簽服務部分)


照片介紹:
London Eye上拍的夜景很漂亮嘛~~,難得夜景拍得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