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超迷堺雅人!!!
三分鐘熱度的我,再怎麼喜歡一個演員,通常也不會連看那個人的電影、介紹、節目超過一個星期,最近卻一直無法自拔,不斷想找些他的影片資料來看。不過,最近因為篤姬迷他的人太多了,或許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吧~~。

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是由2008年04月的『世界奇妙物語2008春之特別篇』(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春の特別編)開始,他主演名為「Flashback」的短篇,看完的當下就覺得這個演員很會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還看了一些youtube上的短片如『不良貓熊(やさぐれぱんだ)』,內容笑點有點怪,但看貓熊用生瀬勝久的聲音講話我就很想笑~。

上個月由於本人寫論文大綱寫到腦子燒壞,頓時決定我要來給自己放暑假,又或者該說是自我放逐吧~,於是就開始了公寓十日遊,行程包括日劇馬拉松、復古電動玩不煩等。在pps**(消音)上不斷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日劇時,看到『她的秘密花園』這部片,看看內容簡介(漫畫編輯和漫畫畫家的故事)和選角(堺雅人和要潤),衝著想看帥哥要潤還有演技派堺雅人演漫畫家的衝動,我決定忍痛看完釋由美子當主役的日劇(我一直很討厭她,我覺得她演戲實在太做作了~)。直接跳感想,我看完很喜歡這部喔~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突出,四兄弟間的感情又真摰感人,更重要的是,這部看完我對堺雅人又更感興趣了,上次演的是殺人犯/好先生好爸爸的角色組合,這次卻是個沉穩內斂卻有時語出驚人的好哥哥,看完的感想是脫口可出:「這個人真的很會演耶~。」而且,雖然他這部穿的衣服都很大叔樣,但有一幕穿西裝我才頓時覺得他很帥耶~(是的,我是西裝控;而且對帥哥後知後覺)。



真正的淪陷才剛要開始啊~
我開始在google、youtube搜尋他的資料,讓我怦然心動的(和眾人一樣)是,『篤姬』第20集的橋上救篤姬那幕,那句「很危險啊~(あぶないではないか)」,他的眼神和聲音搭配起來實在是太迷人啦~~。但這些都是他演的角色,讓我真的很喜歡堺雅人這個人的,是他上電視節目的訪談,看到他不論再怎麼無聊的問題,都很認真思考、回答的樣子,實在讓人覺得這個人好真實,而且雖然他好像覺得自己是個很無聊的人,但其實他還頗幽默~(還是他的笑點和我有點像?)。



年輕時的樣子

我個人特別推薦的訪談:
1) 與宮崎葵的對談
(這段我是在Gogobox找到的,youtube上沒看到)
他被問到「演『新選組』和『篤姬』哪個好演?」時,
他說演『新選組』有種集體行動感,比較好玩,
此時被一旁的宮崎葵問說:「那這次呢?」,
他很心急地想解釋他的意思:「我的意思不是那樣的,御台所~」。(我覺得這幕的他好可愛~~)

2) Tokyo Celebrity~My Fair Gourm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Tiz4KZryk
堺桑被問到如果有女朋友的話,他會帶女朋友去哪裡玩,
堺:「平常不太出門…(けっこう出不精なんですよ)」
話沒說完女主播竟說:「我頗喜歡御宅族(おたく)耶」
堺:「御宅族?」他的反應看來有點被嚇到又有點小生氣…(我覺得這邊他好真好可愛喔~,女主播你是從台灣去的嗎?怎麼把台灣對おたく的錯誤定義帶過去了?)。
中間又談了一下別的話題~
節目最後女主播問:「今後想挑戰什麼呢?」
他又射回一箭:「我會試著出門的(なるべく外出するようにして行きたい)」(我覺得這裡超好笑的~)


3) 本と空間とコーヒーと...
(不知道原節目名,所以就用youtube上的title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U4q4BuHsg
主持人問了一個很妙的問題:「你該不會在分手的時候被女生說過: 實在不懂你在想什麼吧?」
堺說:「有耶~」「有沒有幫我們這種人準備的專用手冊呢?」
高畑說:「這個人看起來就是不太需要女人的感覺,有書、咖啡、空間就足夠的樣子。」
堺說:「有書、咖啡、空間,還是會寂寞」
(我覺得他煩惱的時候看起來也很可愛耶~,而且看這段知道他也很喜歡在咖啡店念書喔~~同好同好~~)


PS: 把以上兩篇加起來看,我出門就是去咖啡店念書,暑假給自己的行程是公寓十日遊…我不禁有點害怕,難道我也會被說成「おたく」? さあ、私もなるべく外出するようにして行きたいわ~


原作:2009夏 (整理My Doc才發現之前寫了超多篇文章都沒po,這篇已經超過一年了…)



PIC來源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