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段很有趣的影片,一位名tiggerboy02的網友選出了「他的Oscar Best Films」
My Alternative Choice of Oscar Best Picture
http://youtube.com/watch?v=Hpi8vS_xDco&feature=related

以下以這位網友的選擇為主,我也提出我的意見。
其中一切都只是個人的獨斷與偏見,不過,有很多選擇應該是大家的偏好吧,像《大國民》這些作品。

【註:1925-1927由該網友自行選出,實際上的Oscar由1928年開始。前者是實際的最佳影片,-> 後面的是該網友的選擇,我的意見以補充/異議/推薦的形式出現。】

1925 The Gold Rush
1926 The Son of the Sheik
1927 《將軍號》The General
補充:以上都沒看,The Gold Rush為卓別林名作,The Son of the Sheik為20年代大眾情人Rudolph Valentino的代表作;The General為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的代表作。

1928 《鐵翼雄風》(Wings)->《日出》Sunrise
補充:其實《日出》應該也算當年的最佳電影,因為它得了一個「Best Picture, Unique and Artistic Production」,該獎只有在當年頒出。BTW,兩部都沒看。

1929 《百老匯之歌》(Broadway Melody)
1930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推薦:這部超棒,1930的電影卻完成度那麼高,比現在很多電影都好看的多。

1931 《壯志千秋》(Cimarron)->《城市之光》City Lights
補充:都沒看,後者是卓別林名作,但不在入圍名單。

1932 《大飯店》(Grand Hotel)
1933 《氣壯山河》(Cavalcade)->《金剛》(King Kong)
補充:都沒看,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34 《一夜風流》(It Happened One Night)
1935 《叛艦喋血記》(Mutiny on the Bounty)
1936 《歌舞大王齊格飛》(The Great Ziegfeld)->《摩登時代》 (Modern Time)
補充:都沒看,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37 《左拉傳》(the Life of Emile Zola)
1938 《浮生若夢》(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育嬰奇譚》(Bringing Up Baby)
補充:都沒看,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39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40 《蝴蝶夢》(Rebecca)->《怒火之花》 (The Grapes of Wrath)
補充:我頗喜歡《蝴蝶夢》,所以覺得不更動也行。另外,推薦該年的《大獨裁者》 (The Great Dictator)、《費城故事》(The Philadelphia Story)。

1941 《翡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大國民》(Citizen Kane)
補充: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1942 《忠勇之家》(Mrs. Miniver)
1943 《北非諜影》(Casablanca)
1944 《與我同行》(Going My Way)->《雙重保險》 (Double Indemnity)
補充:兩部都沒看,那年的只看了《煤氣燈下》 (Gaslight),這部不錯看。英格麗·褒曼因這部得到女主角。

1945 《失去的週末》(The Lost Weekend)
1946 《黃金時代》(The Best Years of Our Lives)->《風雲人物》 (It's a Wonderful Life)
補充:沒看《風雲人物》,不過討論兩戰後美國軍人回歸一般人生活的《黃金時代》得獎並不讓人驚訝,算是符合時事的作品。

1947 《君子協定》(Gentleman's Agreement)
1948 《王子復仇計》(Hamlet)->《碧血金沙》 (The Treasure of the Sierra Madre)
異議:我沒看《碧血金沙》,但我覺得《王子復仇計》很好看耶~。

1949 《一代奸雄》(All the King's Men)->《黑獄亡魂》The Third Man
補充:沒看《一代奸雄》,不過《黑獄亡魂》真的超棒。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50 《慧星美人》(All About Eve)-> 《日落大道》 (Sunset Blvd.)
補充:沒看《慧星美人》,不過《日落大道》真的超棒。

1951 《花都舞影》(An American in Paris)-> 《慾望街車》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補充:兩者都很不錯,不過我也比較喜歡後者。

1952 《戲王之王》(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
補充:沒看《戲王之王》,《萬花嬉春》是我最愛的Musical。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53 《亂世忠魂》(From Here to Eternity)
推薦:《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就是被這部幹掉的啊~~~算了啦,Audrey Hepburn有得女主角我就滿意了。

1954 《岸上風雲》(On the Waterfront)
1955 《馬蒂》(Marty)-> 《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
補充:沒看《馬蒂》,而《養子不教誰之過》的確不錯,應該說James Dean超棒!! 不過,後者不在入圍名單。

1956 《環遊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十誡》 (The Ten Commandments)
補充:《環遊世界八十天》有趣歸有趣,覺得劇情有點單薄,我沒看《十誡》所以不知道是否比較好。當年的國王與我 (The King and I)倒是不錯,但巨人 (Giant)就有點太冗長,不過我還是為了James Dean看完了~~。

1957 《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
推薦:《桂河大橋》很好看,另外推薦《十二怒漢》 (12 Angry Men)。

1958 《金粉世界》(Gigi)-> 《迷魂記》(Vertigo)
補充:我沒看過《金粉世界》,《迷魂記》的確是希區考克的名作之一(雖然原本沒入圍)。另外,該年的入圍作《朱門巧婦》 (Cat on a Hot Tin Roof)也是逸作。

1959 《賓漢》(Ben-Hur)
1960 《公寓春光》(The Apartment)
1961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1962 《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
1963 《湯姆瓊斯》(Tom Jones)
1964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異議:我非常喜歡《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所以偏好不更動,而且就算要異動,還不如選《奇愛博士》 (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

1965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異議:雖然我也很喜歡《真善美》,但是我更愛《齊瓦哥醫生》 (Doctor Zhivago)。

1966 《良相佐國》(A Man for All Season)-> 《靈欲春宵》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補充:沒看過《良相佐國》,但《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的確是很精采的好片。

1967 《惡夜追緝令》(In the Heat of the Night)-> 《我倆沒有明天》 (Bonnie and Clyde)
補充:我沒看《In the Heat of the Night》,但該年的《我倆沒有明天》、《畢業生》 (The Graduate)都很不錯

1968 《孤雛淚》(Oliver)->《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補充: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1969 《午夜牛郎》(Midnight Cowboy)
異議:我覺得另一部入圍片《焦點新聞》 (Z) ,不論劇情、格局都比《午夜牛郎》好很多,不過是法語片,所以得獎有難度吧…?

1970 《巴頓將軍》(Patton)-> 《外科醫生》 (M*A*S*H)
補充:兩部都沒看,不過我很想看《外科醫生》。


PIC: 1926 The Son of the Sheik, Rudolph Valentino
(PS: 這張真的不是最帥的,要不然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他的照片,或youtube一下他的影片)
http://www.doctormacro.info/Movie%20Star%20Pages/Valentino,%20Rudolph.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