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ation』Writer: Charlie Kaufman / Donald Kaufman
這部我覺得非常有趣,有志當劇作家者必看,就當是預防瘋狂的預防針吧? 我覺得Kaufman能把報導文學改編成這樣一部"莫名奇妙"(我真的是在褒他!!)的作品,實在太有才華。片裡對於公式化劇本vs原創性的論辯相當精采。我好喜歡兩個Kaufman對唱"Happy Together"那幕。

『Being John Malkovich』
導演:Spike Jonze
演員 John Cusack, Cameron Diaz, Ned Bellamy
真的是部很妙的電影,考夫曼這個編劇實在很神,總是可以跳脫所有劇本的窠臼。我覺得一個演員就是要到讓人認不出的階段,才算是個好演員,Diaz & Cusack都算不錯。飾演Maxin的Catherine Keener也很厲害,原本完全不覺得她能演性感類的角色。另外,女生進入男生身體所產生的衝擊的想法真的很新鮮,看到這幕時很耳目一新的感覺,只可惜角色的描寫有點偏離了~,Diaz本來不是想當男生嗎? 怎麼會變女同? 我覺得兩者是有差距的。我覺得這部片勝在好劇本和好演員的演出,表現方式也很妙(我很愛介紹傀儡大師的Video的插曲),我真的很愛John進入John的那幕,超棒的!! 完全在意料之外,太有創造性了!! 考夫曼的東西真的次次有驚喜!! 導演本人也很妙,後製那個導演短片真是愛演啊~~(是在誇他喔~哈哈)


『Burn after reading』Coen Brother
這部實在很棒,看喬治和小布演白痴實在太深得我心啦,劇情超妙的(說了會被砍的那種),大推薦!! 柯恩兄弟最高!!


『女僕日記(Le journal d'une femme d'une chamber)』Luis Bunuel
竟然比想像中平庸,是我不懂布紐爾,還是大家以為他們懂布紐爾。布老"吾道一以貫之"的諷刺中產階級的精神依然存在,這邊最吸引我。我果真還得多看布老的戲,要和他達成像"machi"一樣的精神理解度~XD,如果每個大師都得要這樣玩的話,那我的machi會很多咧…呵呵…我可不想和安東尼奧尼當朋友啊~~。


『Becoming Jane』
一言以蔽之,比前幾年的『Pride and Prejudice』好看多了,至少男主角選角好一百倍~我覺得果真Jane Austin的人生是如此的話,現代女性的人生真是可喜可賀啊~~ 女性同胞們別抱怨要珍惜,要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喔~(很親切吧~~)


『電影中的同志(The Celluloid Closet)』
這部我足足花了4小時才看完(因為有好多info一直冒出來,害我一直按重播…)看完了又一直在網路上找資料。我覺得是部非常用心,又統整的很好的紀錄片,對同志議題或電影史有興趣的人,我大力推薦~可就此發現很多不知道的訊息。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2009)』
我覺得這部很好看耶~~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感人的愛情故事了,超浪漫的(大心)~~而且伊旺(Ewan McGregor,飾Phillip Morris)的角色好可愛好迷人,他追過半座監獄去和Steven Russell道別那段,他的肢體動作和眼神加上那美好的音樂,我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Steven Russell會一再為他逃獄~。其實我覺得Steven這個人雖然是個不腳踏實地的天才(讓人想到『Catch Me, if you can』那部片),但愛情運頗好的,前後兩任男友+前妻都人很nice的感覺(長得又帥/美)。Jim Carrey(飾Steven Russell)演的很好喔~~,我喜歡他演這種有點可愛誇張,但還是能表現演技的作品,自從知道他會演戲後,已經無法滿足於他只演爆笑喜劇了~~。


Pic來源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