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超愛布紐爾這個老頭~。喵喵喵~~!!!
比起看完『女傭日記(Le journal d'une femme de chambre, 1964)』的茫然…,
看完『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我又重新愛上他了!!
Love you! Te Amo!
布老,你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你這個愛找中產階級麻煩、
愛亂作夢、
愛找宗教麻煩、
超有病態幽默感的亂七八糟老頭(以上絕對是稱讚!!!)

『白日美女(Belle de jour)』『Viridiana』『Tristana』的你終於回來了!!!
(其實他哪裡都沒去,只是我看錯片了~其實『女傭日記』也還是有這些元素啦,只是我胃口被養大了)

「見鬼」(Literally)的那幾段夢全都好莫名奇妙、好棒!!



我想是因為布老討厭的東西和我討厭的東西很一致:做作的中產階級(not middle class, but Bourgeoisie) & 宗教,所以每當他發揮他病態的幽默感時(這個也很一致啊~我的幽默感也頗病態的~),我就看得超級開心的啦~如果布老是我同學的話,我們一定會常常聚在一起說這些玩意的壞話~。而且我超吃他那種超現實式莫名奇妙那套,每部片都有一堆莫名奇妙的夢境看的超開心的。他的畫面構圖也很棒,常常援引一些名畫,或自己發揮一些超現實構圖,好像有些什麼隱喻在,又好像什麼都沒有。

我看的CC版的Bonus紀綠片也拍的很用心,有布老本人和朋友聊天的影像,他說「Thanks God, I am athist」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愛死這老頭! 他的朋友談到說:「影評人老是在討論這些畫面象徵什麼…但我們執行的時候,真的沒想到那麼多耶?」(這段我笑了~和文學評論差不多啊~原來都是「一場誤會和自己想太多啊」~) 很少看到CC版的紀錄片那麼歡樂的,像之前的梅爾維爾就讓我睡著了,後來還是因為聊到Alain Delon的八卦,我才醒過來的。

你問劇情? 沒有劇情啊~~!! 好啦,勉強要說就是6個中產階級要約吃飯,結果老是吃不成那頓飯。



以下是我喜歡的片段~(好多喔~灑花~)


1) 第一段:約錯時間(笑) 去餐廳吃飯結果人家老闆家在辦喪事。
2) 神父換成園丁服被趕出來,穿回神父服又被迎進來(笑)
3) 人模人樣的一群人,還包括一個外交官,結果在交換毒品。
4) 咖啡店裡不認識的軍官跑來說他小時候的事,這段有點嚇人,被名義父親掛掉的母親和生父要他掛掉沒掛的名義父親(哇~好中產階級啊~)。
5) 吃飯時,有一群軍人跑進家裡~,其中一個年輕軍人說了他夢到的夢(夢到他遇到掛掉的朋友與家人)。
6) 一群人以為去朋友家吃飯,結果發覺自己在舞台上。
7) 以為已經醒來,但結果是夢中夢那段,很妙!! 哈,又被你騙了一次~~。
8) 又在吃飯,這次全員被警察抓。
9) 警探夢到警官裝鬼去嚇人(還是那是真的鬼?? 分不清楚是夢是真…真棒,哈~)
10) 談到政治就會跑出一堆干擾音(哈~~) ex. 美女暗殺及部長對警探說話那段。
11) 又在吃飯,歹徒跑進來,把他們全殺了(本來外交官不會死,但因為貪吃羊肉,結果被歹徒發現) --> 結果(全)是外交官的夢?
12) 六個人漫無目的,只是一直走,一直走(此景穿插在整部片)。

其實…
就是整部片啦~~
布老~愛死你囉~~

原作:2010夏天

PIC from:
http://cine-theasi.blogspot.com/2008/11/charme-discret-de-la-bourgeoisie-le.html (2 pic)
http://nalilord.livejournal.com/32441.html (gh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