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覺得卡夫卡的耳朵長得很奇怪嗎?」她衝進我房間打斷我畫分鏡圖,還關掉我的CD Player;真該死的,剛好放到我最愛的”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我沒好氣的說:「幹嘛!你懷疑他是外星人啊!?」這個女人始終不知道”尊重”這兩個字應該是動詞。

「對呀!你不覺得嗎?否則怎麼會寫出像《蛻變》這種怪裡怪氣的故事,我原以為會有什麼好玩的發展,像是全家人都變成不同的怪物,還是全家人用他來賺錢,變成除蟲公司之類的,像他寫的ending無聊到爆,為什麼還是那麼有名?」她自己找了張椅子,挨近我坐著。

我早就忘了《蛻變》寫些什麼了,只想隨便敷衍她:「像妳那種劇情頂多只是Hollywood Film,既不真實也不能感動人心;卡夫卡的結局寫得很好啊,人類本來就是無血無淚,自私自利,更何況死了隻怪物,好讓大家可以快快樂樂地去野餐不是蠻好的嗎?」這個女人到底想待多久啊?真煩!

「可是啊!他很可憐耶!死了也沒人理,大家還開心的不得了…」低聲抗議似的,用著無辜的聲音,她吐出這幾句話。

「妳踩死蟑螂的時候,會怕蟑螂痛嗎?」這麼有良心勇氣,就別在這裡煩我。

「……。你在畫分鏡圖嗎??你不是編劇嗎?幹嘛還畫分鏡圖,讓小T畫就好啦!他才是導演嘛!」大概覺得在自討沒趣,所以想轉換話題。

「反正小T大概不會懂我想要的感覺,所以直接畫好比較好解釋。」我剛剛想到的神來一筆就這樣被她殺了,死都想不起來。

「可是到最後你都還不是編導一手抓,小T只要坐著等分數就好了…」語氣和平常的尖高音質不同,聽來平穩安靜。

「分組不就是這回事,我反正只適合獨力作業。」要不是分組,我也不必和妳這大牌女主角一起共事。

「對啦!我知道你喜歡獨來獨往…。可是你不喜歡和我們出去,也不愛和我們討論,這樣跟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沒默契怎麼能拍出好東西?難道你要拍動物奇觀,環宇尋奇那種紀綠片嗎?」她又次提高聲調嬌嗔地說。

「如果老虎能照我的劇本演,我的確覺得它比你們上鏡!」我想我在惹人嫌,故意這樣說。

壓下她異於常人的超高自尊,她再次轉開話題:「你是怎麼構思劇本的呢?是先有全部的故事嗎?」

「不,是畫面,然後是對白,之後下筆後故事就會自己出來」
我真的想下逐客令了,轉過頭來,今天第一次正眼看著她,她穿著合身的藍色碎花洋裝,白晰的皮膚透出紗質的布料之外,脂粉未施的臉上有著羞澀的表情,但眼神直接而深遂,魅惑著我的理智,抑制過後,我回歸我的冷漠,這樣的女人大概只是隻花蝴蝶吧!?沒必要多我一個仰慕者吧!?

「我要繼續趕分鏡圖了,明天得給小T。」
「喔!那我不吵你了。」聽起來語氣有點失望。

看著她走出門,我再次把CD Player調回第七首,不知是挑片還是怎麼了,重覆著唱針搜尋的聲音,怎樣也無法回到那一首。我只得自己哼著,看著分鏡圖,腦子裡卻滿是藍色碎花洋裝的背影。

~~~~~~~~~

走出他的房間後,她有點茫然失措;從給他的Cappuccino紙袋抽出的信箋還緊握在手中…;為了他,她開始看卡夫卡,開始學著欣賞庫伯利克的黑色幽默,甚至不再化妝,但是總是停留在這樣幾句冷淡話語,原以為爭取到和他同組會多些接近他的契機,卻只看見他的冷漠。她把信箋撕成幾片丟進垃圾筒,她決定要放棄他,於是頭也不回地推出門而去;而他永遠不會知道,在他宿舍大門旁的垃圾筒裡,那帶著薰衣草香味的紙片拼湊起來,上面寫著的字語曾是”I love you, Sam.”
The End

#############################
「媽的,好濫情,你要我拍這玩意?一點也不像你以前的作品,你不是喜歡陰森場景裡的都會人,或大太陽底下的屁事,這種有現實主義色彩的,沒希望沒未來的騙分數電影嗎??」小T咬著雞塊,還差點把BBQ醬沾到故事大綱上。

「想換換口味罷了。」我真恨死McDonalds,為什麼總得在這開會?

帶著墨鏡,穿著七分褲和細肩帶上衣的她走進來。
「Joe,劇本大綱出來了。」小T用薯條打招呼。

她還是沒拿下墨鏡,就這樣看了劇本,面無表情地,看不出她是喜歡還是厭惡。

她拿下墨鏡,露出誇張的藍色眼影,瞪著我說:
「媽的~我上哪找藍色碎花洋裝!?」

Really the end this time…
原作:200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mit 的頭像
    Gromit

    活著沒事看電影

    Gro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